彰化遠距健康照護服務上線創新整合朝向永續發展營運

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由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導入TPV冠捷科技在觸控螢幕的先進技術,架設智慧型血壓計及Smart Monitor,讓民眾在量測血壓之餘,即時可登入網站查看個人量測歷史資料
彰化遠距健康照護服務上線創新整合朝向永續發展營運

彰化縣長魏明谷(左二)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左三)出席
『尚愛健康』記者會,親身體驗遠距健康照護量血壓。

彰化縣政府和秀傳醫療體系為照顧鄉親血壓健康,鼓勵高危險群民眾定時量血壓,1日上午在彰化市桃源里老人會館舉辦「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尚愛健康』記者會」,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與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桃源里老人會2名長者,親身體驗遠距健康照護量血壓,展示遠距健康照護結合資通訊科技的便利,推廣縣內遠距健康照護60個免費生理量測據點。   

與會人員還有秀傳醫療體系營運長黃靖媛、副院長李文欽、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院長陳怡、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楊大德、縣議員黃秀芳、桃源里老人會會長藍健琅、桃源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葉春秋等。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與秀傳醫院建立合作的關係,基於科技進步發展出「遠距照護一點通APP」與「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網站」,推動遠距健康照護,這次在桃源里社區建立據點,希望社區里的長輩們,藉由每天血壓的變化來掌握身體的狀況。   

魏縣長指出,透過這樣的服務來幫助長輩注意身體健康,使彰化成為健康縣、快樂縣、長壽縣,未來彰化縣政府與衛生局,將會持續的推動這項服務。   

控制高血壓對於健康維護是相當的重要,彰化縣衛生局和秀傳醫療體系自104年元月份起,為提升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的可近性及便利性,配合衛生福利部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計畫,於彰化縣16鄉鎮之社區、職場、藥局廣佈60個生理量測服務據點,方便民眾就近量血壓。   

本項服務更結合資訊科技,血壓量完後可直接將量測值透過血壓計上傳到衛生福利部的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系統,民眾可利用手機登入「遠距照護一點通APP」或「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網站」,即時查詢個人歷次血壓量測資料,不必用紙本抄錄,減少了紙張的浪費,也讓彰化縣更環保,民眾在就醫時也能方便直接秀出手機APP的血壓量測紀錄供醫師看診時參考。

使用生理量測設備上傳個人健康數據<

已超過1,500位縣民踴躍參與遠距健康照護,累積逾6,000次的量測紀錄

目前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由國際厚生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辦,在衛生福利部、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衛生局的指導下,整合長期在地經營的秀傳醫療體系健康專業團隊,成立遠距健康管理中心。104年彰化縣遠距健康照護服務計畫選定6個示範點,導入TPV冠捷科技在觸控螢幕的先進技術,架設智慧型血壓計及冠捷科技旗下Philips/AOC品牌的Smart Monitor,讓民眾在量測血壓之餘,即時可登入網站查看個人量測歷史資料,若有健康照護的問題,也可經由網路即時連線秀傳醫療體系遠距健康照護中心,透過視訊畫面進行面對面的衛教諮詢,省去往返醫院的時間與成本,同時,也可確保衛教資訊的正確性與專業度;除此之外,更特別提供彰化市桃源里長壽俱樂部(老人會館)會員量測簡訊發送服務(試辦期至104年9月底止),以多元、創新的資通訊技術整合建構智慧化的遠距遠距照護服務模式,為未來永續發展奠定試行運作基礎。

彰化縣自104年元月份起,已超過1,500位縣民踴躍參與遠距健康照護,累積逾6,000次的量測紀錄,顯見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管理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