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厚生為民眾建置穿戴式健康服務管理平台(工商時報)

資料來源:2015/06/05 工商時報
國際厚生與穿戴式裝置業者共同開發,提供的整合應用包括:除了量測的精準度外,透過收集、分析、管理、追蹤、及利用健康數據,構建「智能健康服務平台」,為消費者提供管理身心健康的解決方案。
國際厚生為民眾建置穿戴式健康服務管理平台

楊大德副總指出,穿戴式裝置提供的資料分析愈深入,市場潛力也愈高

國際厚生數位由擁有40多年醫療經驗的秀傳醫療體系組成,以其豐富的實體醫療院所管理經驗,緊密結合國內外實體醫療體系與網路虛擬環境為基礎,架構出最符合國人需求、高品質而全方位健康照護體系。

鑑此國際厚生藉由與穿戴式裝置業者共同開發

所提供的整合應用包括:除了量測的精準度外,透過收集、分析、管理、追蹤、及利用健康數據,構建「智能健康服務平台」,為消費者提供管理身心健康的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有別以往的「量化」體驗,而藉由更實際的數據統計及長期紀錄,進而達到如長期健康管理過程中有一可以跟相關專家討論的實際數據和創新溝通方法。另外電話諮詢(call center)服務設置,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及提供令使用者最完善、即時、滿意的醫療服務,也是國際厚生推廣智慧健康服務重點之一。

此外,穿戴式裝置最重要的功能來自於量化數據的蒐集,結合物聯網技術,藉此提供使用者有別於往的量化數據,進而提供各種附加價值應用,楊大德指出當穿戴式裝置提供的資料分析愈深入,可以提供服務範疇愈大,相對市場潛力也愈高。「智能健康服務平台」,為消費者提供管理身心健康的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有別以往的「量化」體驗,而藉由更實際的數據統計及長期紀錄,進而達到如長期健康管理過程中有一可以跟相關專家討論的實際數據和創新溝通方法。另外電話諮詢(call center)服務設置,以減少不必要的醫療支出及提供令使用者最完善、即時、滿意的醫療服務,也是國際厚生推廣智慧健康服務重點之一。

楊大德說,穿戴式裝置如何更加妥善的發展,相關配套技術的進展、演算法的開發、或結合智慧穿戴裝置等聯網設備更被實際應用於各個領域中輔助管理及實作。國際厚生將持續結合軟、硬體供應商,以提供更多消費者有感之創新服務模式,如應用於居家照護單位、社區等。民眾運用穿戴式設備以進行健康管理需要從改變習慣開始,需要融入「有感」的體驗才能吸引更多民眾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