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展HIMSS 2014 展出結合醫療服務、雲端技術及客服中心之全方位解決方案

此次國際厚生參展HIMSS,除了展出最新研發的醫療健康資訊軟體外,同時也展出結合醫療服務、雲端技術及客服中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團隊赴2014 HIMSS展出全方位解決方案

參展HIMSS展出結合醫療服務、雲端技術及客服中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2014 HIMSS February 23-27 , 2014 in Orlando  美國雖有先進的醫療環境,但醫療保險及醫療資源分配不均的原因,在某些州的城鎮民眾仍無法接受良好的醫療服務。因此,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醫療改革計畫中,積極用資訊科技降低醫療費用支出。而這些醫療改革資訊需求正是台灣醫療資訊產業可進攻美國市場的利基點。

此次國際厚生參展HIMSS,除了展出最新研發的醫療健康資訊軟體外,同時也展出結合醫療服務、雲端技術及客服中心的全方位解決方案,以帛琉醫療雲外交計劃為例,說明台灣醫療資訊的優勢。帛琉醫療雲外交計劃是由秀傳醫療體系厚生基金會規劃及領導,整合中華電信、華碩以及國際厚生,將醫療雲及健康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輸出到帛琉,提升帛琉國家醫療服務品質,增進帛琉民眾健康。未來希望能將此模式應用到美國,利用免費軟體降低醫療費用。

在微創技術發展方面,秀傳醫療體系在這三年裡即運用了微創訓練中心的優勢,投入研發能量在微創醫材的開發包括手術機器人(surgical robot)、影像導引輔助系統(image-guided surgical system)與微創器材(minimally invasive instrument)等三個領域為最具發展性的項目。

黃明和總裁(中)向來賓展示發展成果

黃明和總裁(中)向來賓展示發展成果

在本次展示中展出使用此三維模型進行手術前的病情解說、手術方法規劃(surgical plan)、手術模擬(surgical simulation),而在手術中可以應用於擴增實境影像導引(augmented reality image guided system)的系統流程。目前此服務已在秀傳醫院試行200例臨床案例,成功證實三維模型在臨床上的幫助。

本次在HIMSS的展出將由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領軍,帶領微創中心與國際厚生數位公司同仁,透過現場操作與解說,期能獲得國際合作的機會,也能推動台灣醫療健康資訊軟實力的發展成果。